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公开遴选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机构的公告(第二次)
来源: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人次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管理指南》(退役军人部办发〔2020〕34号)、《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达州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的通知》(达州市退役军人发〔2022〕22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的通知》(达州市退役军人发〔2022〕50号)文件精神,为了给我县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带动退役军人通过电商创业就业。现向社会公开遴选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机构,承担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任务数50人。

二、遴选数量:计划从3个以上(含3个)培训机构遴选1个承担我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工作。

三、培训内容:农村电商带来的机遇与创业就业机会、农村电商的主流平台、淘宝开店、微商运营-自媒体营销理论知识、微商运行解决的问题等。

四、申报条件

根据2022年度退役军人电商培训任务的需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择优确定培训机构,申报机构应具备以下基本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社会形象较好;

2.拥有可以容纳50人以上的多媒体培训教室,自有或就近能满足学员培训所需的食宿条件,交通便利;

3.具备较强的退役军人组织能力和承担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经验,学员满意度较高;

4.有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队伍;

5.现代教学设备及实践实训场所或合作实训基地;

6.培训目标所要求的其他软硬件条件;

7.自愿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培训工作;

8.培训期间,学员人身财产安全由培训机构全权负责。

五、申报范围

具有电商培训资质及相应师资力量的学校或其他培训机构。

六、遴选认定程序

1.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告;

2.相关主体对照条件自愿申报,填写申报表并提交相关资料;

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培训任务的需要,组织遴选评审会以审查机构资质、条件等方式进行遴选评比,择优选择确定初步培训机构,经局党组审定后进行公示;

4.将审定结果在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示栏公布,公示期5个工作日,再确定培训机构。

七、申报时间

2023年3月7日—3月13日

八、申报需提供的资料

请有意承担培训工作并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主体)于2023年3月13日17:00前提供以下资料:

1.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或者其他证明材料。

2.开江县退役军人电商创业就业培训机构申报表(附件)上报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股,联系人:刘知江,电话:0818-8231158。同时发送电子表格,QQ邮箱:542722112

 

   附件:开江县退役军人电商培训机构申报表.docx

 

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