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徐家堡水库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来源: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人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规定,对本项目建设情况及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以便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开江县徐家堡水库扩建工程

2、项目性质:改扩建

3、建设地点:达州市开江县任市镇响水滩村

4、拟投资规模:9430万元

5、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徐家堡水库原设计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型(二)水库,灌区范围主要为响水滩村、黄瓜店村1000多亩灌面,位于宝石桥灌区尾灌区内。扩建后徐家堡水库工程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乡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兼顾下游生态环境用水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利工程,为多年调节水库,最大坝高20.5m,总库容314.47万m3。主要为规划年2030年任市镇集镇4万人,万年庙村、万欣社区、高桥坝村等农村居民5500人的提供补充供水;并且承担宝石桥水库尾灌区响水滩村、高桥坝村、黄瓜店村及新康社区4950亩灌面的供水。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名称:开江县和宁水利建设有限公司

2、地址: 达州市开江县文化街40号

3、联系人:李傲寒 

4、电话:15892402091

三、环境影响评级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1、评价机构名称: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

3、联系人:姜工

4、电话:028-87381955

5、邮箱:1298385255@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

1、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

评价的工作程序:建设单位委托-文件资料收集、研究-环境现状调查-工程分析-环境影响评价-编写报告书-生态环境主管单位审查。

2、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工程分析,预测工程施工期和运营期所造成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运营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环境质量现状的看法;

2、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的意见;

3、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

4、公众对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下载链接详情见网盘: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EjIEVWjVSwsy-RN7bKrIQ 提取码:nsu0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对本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为便于进一步了解公众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