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人次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前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四川省军区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出台,体现了上级对军人事务工作和烈士褒扬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新时期我们加强政治建设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退役军人保障和烈士褒扬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退役军人保障法》所要求的工作任务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同时,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爱军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以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以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非常重要且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会议的精神既一脉相承,又极为重要,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地各部门要把相关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同时,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经济、抓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以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体现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同时,这次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一方面优化职能,一方面聚焦关键,这都充分说明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思考谋划如何推进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结合我县经济发展实际,积极研究探索基础领域的原创性科技创新。

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财政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达州市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激励约束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不仅仅是资金奖励或惩罚的问题,更是关乎“保中游、争一流”目标实现,关乎高质量发展成效。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准确把握要义,强化责任担当,宁可求上得其中,也不可求中得其下,利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补短板、筑长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陆世斌、熊安、 杨黎出席会议。蒋希琳、漆楚文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