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长岭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长岭镇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人次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对长岭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时对长岭镇1个街道社区、1个农村社区、7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3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世锋向长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向长岭镇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镇党委书记朱操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世锋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长岭镇党政班子团结和谐,年轻有活力,创新推进“有事请找我”工作机制,信访总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但巡察中仍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主动作为不够,责任心不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履职尽责、为民情怀意识不强;部分政策执行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等。同时,就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下属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强化纪律建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朱操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整改结合,务实创新,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人员、长岭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