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八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八庙镇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数:人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八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浪分别向八庙镇党委书记田合川和八庙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场移交了问题清单,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八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绍中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田合川代表镇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黎兴曲出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浪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八庙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1144”总体部署和“2233”发展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经济社会较好发展。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质普遍较高、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但仍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措施不够有力、部分惠农政策执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防控化解信访矛盾有短板、主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落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力、选人用人有偏差等问题。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浪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巡察监督主要在于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帮助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推进发展,不断强化被巡察单位权力运行监督,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二是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系牢党群干群联系纽带;三是聚力党建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四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八庙镇党委书记田合川表示,巡察组对我镇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镇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用好巡察结果,着力推动我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八庙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