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常态化加强隐患排查、高标准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底线。

一是全力争创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以达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争取开江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加强优势资源集中统筹,密切与各地各部门沟通协作,坚决把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争取成功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二是持续抓好“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强化包保干部、包保主体信息动态汇集,定期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督促县、乡、村三级包保干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对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培训,特别是对农村家宴、坝坝晏从业人员培训,通过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四是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持续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紧盯学校、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网络订餐、小餐饮、小作坊等重点业态,加大日常巡查、专项检查、跟踪抽查力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