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多重探索实施新型工业强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万达开核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实现新型工业化强县。决策部署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大突破、五年翻一番”的总体设想,集中优势兵力、聚焦关键领域,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强县路径,立足工业强县,确立工业再造,全力推动光电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工文旅特色产业园“三园并进”,坚持国企领投、基金引导、招大引强“三管齐下”,加快构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智能装备制造为辅,农产品精深加工等N个产业为补充的“1 1 N”现代工业体系,力争通过新型工业化强县,打造出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2个50亿级产业集群的阶段目标。

(一)探索光电材料行业,实现光电材料产业零的突破、质的飞跃。该产业新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达100亿元。其中,车载触控显示模组项目已投产运营,高强玻璃原片正在开展前期设计。两个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3亿元,年纳税2.1亿元。力争用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万达开区域产业聚集度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影响力强的“两高一强”特色园区,成为渝地区最大的光电材料生产基地。

(二)探索智能制造行业,实现智能制造产业遍地开花,喜人成果不断呈现。信联一期顺利投产,满产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以上,信联二期正在抓紧厂房主体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新招引的领飞高分子材料、众辉五金、华澳科技等企业已顺利入驻标准厂房二期,并开始投产;莉丰电缆二期项目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复星合力冷轧钢项目、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中国机械智能装备制造等在谈项目顺利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三)探索农产品加工行业,着力改造提升传统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打造现代产业园。开展开江县工文旅特色产业园建设,规划面积2800余亩,计划入驻重庆小面、乐禾集团、鱼片加工、水产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并配套完善工业旅游、传统文化体验、研学参观、展览展示等服务功能,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打造万达开地区“上接一产、下连三产”的特色示范园区,力争通过3-5年建成100亿级产业集群。

开江县将进一步借助万达开区域合作优势,积极争取政策倾斜,推进重点项目共同建设,实现区域招商引资模式,培育产业服务高地,更快更好更优建成新型工业化强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