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做实名录维护 护航“五经普”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人次

​为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质量,开江县统计局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数据质量大力提升,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良好基础。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每季度集中组织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业务培训会,针对日常维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同时,通过QQ、微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人人弄通弄懂,业务不留盲区,提升了乡镇统计人员和名录维护人员业务水平,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部门沟通,畅通信息渠道

积极加强与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民政、编办、税务、农业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进行业务对接,按季度获取各部门单位注册、变更、注销等相关信息。不定期督促乡镇对新增、变更、注销单位的核实和维护更新,确保名录库维护及时、准确、到位。

三、加强实地核实,确保数据质量

开江县统计局把实地核实作为提高数据质量重要环节来抓,核查待处理库中的单位实行区域划分而后下发到乡镇,由各乡镇组织人员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对核查结果做到及时上报,及时更新,确保单位统计指标信息真实准确,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为“五经普”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