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庙镇人大以“三走进”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民心、聚民力
来源:八庙镇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人次

​​连日来,八庙镇人大围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县人大搭建的“代表有约”平台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课堂、进家站“三进”宣讲活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一线、扎根在基层。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庙镇人大代表黄守灿用村干部职务的优势,在工作的闲暇时间,向群众宣讲、与群众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镇人大组织的宣讲活动,她主动请缨,做起宣讲员,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向群众宣讲起党的二十大主要核心内容,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目前八庙镇人大共开展宣讲10余场次,收集民意诉求16条,为民排忧解难、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2件次。 

走进培训课堂

八庙镇人大组织各代表之家利用代表讲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各级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代表们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镇人大代表、石和寨村副书记李文志同志参加完培训课后表示,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建真言、出良策、献实招。

走进代表家站点

八庙镇人大利用1个代表之家、2个代表联络站的履职平台,组织代表集中履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人大主席团秘书周将来带领代表们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相关内容联系实际进行解读,镇代表分别联系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对下一步组织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激励人大代表学习大会精神提升履职质效,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积聚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