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民政局: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民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川财社[2023]25号),现下达你单位2023年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83万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项补助资金统筹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生活困难家庭中的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含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监护支持、精神关爱等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等支出。该项资金纳入2023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适度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筹资计划。

二、该项补助资金,请按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将收入列第1100248项“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列第“2081902-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科目。

三、该项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请按照直达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强化管理使用,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四、请尽量盘活存量资金,加大消化结余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请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照《区域绩效目标表》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开江县财政局 

2023年3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