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发力,狠抓大宗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排查大宗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县食品安全。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发力,扎实有力开展大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以“守底线”为出发点,全面部署夯实责任。制定了目标明确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措施指引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的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内米、面、油、肉及其制品自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库房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安全食品召回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以“查隐患”为着力点,精准排查重点问题。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米、面、油、肉及其制品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库房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不安全食品召回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生产场所及其周围环境卫生和设备设施运行、检验制度落实、检验仪器设施设备维护和运行、产品标签标识、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实施专项抽检。重点检验大米、面粉重金属、黄曲霉素超标;食用植物油的酸价、塑化剂超标及非法添加乙基麦芽酚;肉制品的亚硝酸盐超标等问题。

以“保安全”为落脚点,实行闭环强化整改。按照安全检查闭环管理要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专项整治检查台账,详细记录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定期复查整改效果,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按抽检监测核查处置有关规定依法严肃处理,确保隐患全面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