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仁德桥抢险维修保护工程正式开启
来源:开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数:人次

5月6日,县文物管理所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公司、部分专家学者等前往梅家乡召开省级文保单位仁德桥抢险维修保护工程开工前现场会商会。

此次维修主要是对桥面石梯步、石栏杆、石梯膀拆除处理基层后原貌恢复;清除桥侧面石缝中长出的杂草、杂树;桥侧及桥拱石表面防腐治理;桥墩及驳岸采用混凝土加固等工程内容。

与会专家学者强调:此次修缮,一是应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修旧如旧,坚持不改变原有建筑特征,尽最大可能保存原有历史信息。二是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局部采用现代材料和传统工艺等最小干预措施,确保结构稳固,力争在修缮工程全面完成以后能做到保持真实、原真、完整的仁德桥历史状态。三是加强修缮工程的质量管理,加强原材料把关,确保所用材料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力争项目施工以一次性验收合格为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