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230525
来源:开江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人次

​我县将出现持续较强降雨

需警惕地质灾害

​一、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26~28日我县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局地易出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20~30毫米。同时,任市河上游梁平地区也将有较强降水,累积降雨量30~60毫米。

二、对策建议

1.注意防范强降水和地质灾害风险。由于有持续性较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风险高,各地应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

2.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强降水天气易导致农田渍涝、作物受淹倒伏以及水产、经济林果受损,需提前清沟理渠,雨后及时排涝。

3.由于汛期天气形势变化较快,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关注开江县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强化各行业领域特别是在建工程次生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对防范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