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篮球赛事“火爆出圈”
来源:开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人次

5月17日晚,开江县篮球协会夏季联赛在滨水景观健身苑隆重开赛,开赛当天吸引了200余名群众观赛,开江篮球“火爆出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四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开江县体育中心坚持服务群众总体思路,积极谋划群众体育赛事,严格按照群众喜欢、愿意参与的原则在年初制定年度赛事活动计划,以赛事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篮球是我国开展范围最广、场地建设、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开江县亦是如此。城东体育馆、滨水景观健身苑、新宁河小区篮球场等锻炼场所随处可见篮球运动的开展。滨水景观健身苑地处滨水景观公园,是我县人流量最大,视野最开阔的锻炼场所之一。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篮球运动,振兴开江“三大球”,县体育中心、县篮协决定将原定于城东体育馆举办的夏季联赛改至滨水景观健身苑,比赛时间改至晚上7:00之后。地点和时间的一个小改动,却吸引了一大批来往群众为篮球驻足,撬动了对篮球项目的喜爱之心。至开赛以来,县篮协夏季联赛每场比赛平均有超过150名群众观赛,预计赛季结束观赛人次将超过5000人次。

下一步,县体育中心将继续坚持探索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新方式、新方法,以体育赛事活动为牵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全力以赴促进我县群众身体素质提升,奋力打造“健康开江 f 体育强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