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城坝坝宴”小程序开发项目竞争性谈判公示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共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关于印发<开江县2023年第一批“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的通知》(开委深改委发〔2022〕5)号文件要求,由我局牵头田城“坝坝宴”智慧监管微创新项目实施,组织开发“田城坝坝宴”小程序项目,现将小程序开发项目及需求公示如下:

一、采购项目:详见附件。

二、采购预算金额:100000元(大写:拾万元)。

三、项目完成时间:2023年6月25日前完工。

四、组织竞争性谈判时间:2023年6月5日下午3:00。

五、地点: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楼会议室。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 5月31日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解决的核心问题

改革创新

核心举措

预期成果

类别



3

田城“坝坝宴”智慧监管微创新

1.解决农村举办“坝坝宴”报备流程繁琐,造成部分漏报的问题。

2.解决农村大操大办的问题。

3.解决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监管的问题。

4.解决农村“坝坝宴”现场管理虚化的问题。

1.开发“田城坝坝宴”小程序,举办者或乡厨通过小程序,上传报备宴席材料,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减少群宴漏报情况。

2.建立“可以办”和“不可办”事项清单,明确群宴类别、规模,加强群宴管理宣传,树立正确群宴观,推进移风易俗。

3.建立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督制度,实现“点对点”监管机制,“田城坝坝宴”小程序根据举办者或乡厨报备材料,自动派单至所在乡镇农村群宴工作负责人,由农村群宴工作负责人进行审批,并指派片区监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监督,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指导监督照片。对违反农村群宴规定和食品安全规定等行为的,进行现场处理,并在规定时间上报。

4.建立农村群宴办宴流程、操作规范、从业人员管理等制度,实现办宴流程和操作程序的标准化。

预期成果:全县农村群宴报备和监管率达到双100%,通过“田城坝坝宴”给大操大办戴起“紧箍咒”,推进乡村移风易俗。

 

惠民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