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开江小龙虾节专项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人次

为推动开江县第五届小龙虾节,促进开江小龙虾产业品牌化、市场化、标准化,营造舒适、安全、公平、公正、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复苏、健康、长久发展。开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开江小龙虾节专项监管工作推进会,共迎开江盛事,为开江小龙虾节提出市监思想和主张。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职能职责,从宣传报道、计量检定、标准审核、价格监管、商标侵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等方面安排部署了操作性强、可行度高、方便执行的具体工作任务,旨在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对开江小龙虾形成从原材料-销售-加工-餐桌-消费的全链条闭环监管,确保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不出问题。

随后,相关股室及基层所负责人从工作经历及生活经验出发,提出监管思路和有效建议。参会人员从提高商家主体责任及自我认知;价格公示、消费提示醒目张贴;加强商家与消费者沟通,确保双方信息对等;利益均摊、分流就餐;可视化原材处理及加工;挖掘文化特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为打响开江小龙虾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以突出“四个一”为抓手指出:一是“形成一个宣传”,上下一心、万众和声,从开江小龙虾的背景、特色、文化出发,强化宣传;二是“组建一个专班”,领导带动、全局参与,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强化组织建设;三是“发布一个提示”,立足职责,业务融合,从心灵到心灵的情感共鸣,强化贴心服务;四是“形成一个机制”,顾客商家,双向奔赴,从为我为你向为你为我转变,形成一套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