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人次

2023年6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浪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江同志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胜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浪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一要认真做好工作汇报。要认真组织起草党组工作汇报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专题汇报材料。二要认真准备好相关材料。要严格对照巡察监督内容,全面、真实、及时提供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各方面的有关情况材料。三要认真做好公开工作。动员会后,县残联党组要认真起草动员会新闻稿,按程序报县委巡察组组长审核后向社会公开。四要认真做好巡察了解各项配合工作。集中巡察期间,县残联党组要根据巡察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召开相关会议、开展相关调查等。五要及时向巡察组通报有关情况。巡察期间,县残联党组拟召开举办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或发生的重大事件必须向巡察组通报。六要妥善处置舆情。要制定应急预案,对出现的涉及此次巡察的舆情,进行妥善处置,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巡察组。七要坚持立行立改。巡察期间,县残联党组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必须进行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处理情况必须及时反馈巡察组。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江同志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县残联党组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力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残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配合巡视巡察的有关规定,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全力支持和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维护巡察队伍形象。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斗争”精神,以铁一般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善作善成,不辱使命。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胜之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讲政治,端正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中锻炼党性、体检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要严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查组顺利开展工作。县残联党组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不遮短、不避丑,以治病心态面对巡察,主动如实报告问题。三是要重实效,狠抓整改,确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我们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快改真改,充分保证整改实效。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将建立清单、责任到人,制定方案,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残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3568192591(电子邮箱:kjxwxcz001@163.com)和“码上举报”微信小程序,并在淙城街道淙城街172号、淙城街道晨光路1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党组织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残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