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系统召开两类交通违法行为约谈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人次

6月7日,开江县卫健系统2022年12月-2023年3月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公职人员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在县卫健局六楼召开。会议由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静主持。

会议集体观看了《文明出行警示教育片》,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静同志宣读了达州市创建办《关于对2022年12月—2023年3月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公职人员的通报》,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运胜同志就两类交通法规作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被通报的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身错误,决不能拿“事不大”“不要紧”“没注意”为自己开脱。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忏悔心声作为警钟,长鸣于耳畔,把交通事故作为警醒,牢记于心间,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主动改变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防止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二要强化示范引领。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一名公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作为公职人员更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交通法规的尊崇者、示范者、倡导者和教育引领者,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和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带动身边人共同遵守。

三要倡导绿色出行。公职人员应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多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同时,要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对交通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和教育,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