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三认真”做好政府财务综合报告编报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人次

​为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为正确反映政府财务状况、运行情况,按照开江县财政局统一安排部署,开江县统计局扎实完成了2022年度政府财务综合报告编制工作。

一、认真学习研究,夯实编报基础。开江县统计局参加了县财政局组织的政府财务综合报告编制培训会,认真学习了本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的变化、编制的内容,编制的方法及重点和注意事项等,财务人员边学边思,边学边悟,遇到不解问题及时进行请教,确保学懂弄通相关业务知识,为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认真会计核算,提高编报质量。由于2022年度财务报告部分数据直接从会计数据提取,开江县统计局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日常会计核算,深入学习和运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准确把握权责发生制内涵,规范处理单位经济业务和事项,确保了财务报告数据的准确性、逻辑性、匹配性,形成科学规范、方法准确、内容完整、数据可靠的高质量政府财务综合报告。

三、认真梳理总结,积累编报经验。针对本次编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梳理资产及负债情况,综合运用相关报表数据,预测本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债务规模和债务结构、当期及未来中长期的财务风险及可控程度,更加真实、完整地摸清了本单位的“家底”,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