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9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多措并举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执法认识。开江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要求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抓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筹任务安排,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辖区内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要提升执法能力,深入扎实推进,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关注民生,聚焦重点。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行动以酒类、礼品、中老年保健品为重点对象,对辖区商场、超市、大型批发市场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摸排违法线索,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虚假宣传及不正当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假冒混淆商品、违法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0余户,发放宣传册9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守法、维权意识。

立足职责,提升能力。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股负责人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强调了“审查标准”,要求建立好审查台账,完成审查程序、内容和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