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江县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数:人次

各乡镇人民政府、淙城街道办事处、县级相关部门:

为切实推进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县政府决定成立开江县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协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组成人员

组  长:李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万书麟  县委常委、副县长

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程先君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成  员:方素秋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秦  进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黄伦高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文华高  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

        毛  祥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毛  令  县发改局局长

        熊  伟  县经信局局长

        李祖念  县教育局局长

余  波  县网信中心主任

        杨  波  县科技局筹备组组长

        李  军  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

        唐世顶  县民政局局长

        李一峰  县司法局局长

        郑锡军  县财政局局长

        马  骏  县人社局局长

        杨希伟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雷  雳  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局长

        李亚军  县住建局局长

        袁  刚  县交运局局长

        杨和平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肖秋冬  县商务局局长

        李  伟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杨昌涛  县卫健局局长

        张  林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蒋兴芬  县市监局局长

        陈  静  县医保局局长

        王世娅 县总工会副主席 

文  萍  团县委书记

程晓兰  县妇联主席

蒋胜之  县残联理事长

王万松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 

严占勇  县烟草专卖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杨昌涛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乡镇、部门(单位)参加。相关成员随岗位人事变动而自动变更,不再另行发文。

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

县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推进有关专项工作。

(一)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成员单位:县卫健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网信中心、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县医保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审议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组织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统筹解决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成员单位:县卫健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网信中心、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国资中心、县市监局、县医保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审议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部门做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健康开江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副组长:方素秋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杨昌涛  县卫健局局长

李祖念  县教育局局长

李  伟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成员单位:县卫健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宣传部、县网信中心、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医保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烟草专卖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研究部署健康开江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健康开江行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落实;统筹健康开江行动(2020—2030年)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等相关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县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副组长:方素秋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杨昌涛  县卫健局局长

成员单位:县卫健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网信中心、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市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医保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开江火车站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各项部署;研究制定全县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政策、规划;协调解决全县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推动全县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县职业健康推进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  黎  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兼)

副组长:方素秋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杨昌涛  县卫健局局长

刘玉红  县人社局副局长 

王世娅  县总工会副主席

成员单位:县卫健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国资中心、县市监局、县医保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县职业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协调指导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县药品安全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

组  长:万书麟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胡  维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蒋兴芬  县市监局局长

文华高  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

李  军  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 

        郭  柏  县卫健局副局长

        马  楠  县医保局副局长

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网信中心、县委编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县交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国资中心、县林业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查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制定解决药品安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措施;督促指导各地贯彻执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规范;指导重大药品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