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举行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人次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0日,开江县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橄榄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文体旅局、县残联、县妇联、县法院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政策,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个人法治意识,树立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下一步,开江县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培养,织密未成年人安全网络,强化未成年人兜底保障,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健全未成年人的综合救助体系,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