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社会救助联席会议
来源:开江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0-1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救助动态管理,提高社会救助对象认定、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10月16日,开江县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社会救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民政局副局长晏华主持会议,1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及财政局、医保局、人社局等县社会救助联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2023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达州市关于做好困难帮扶工作促进共同富裕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文件,通报了全县“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审议通过《开江县民政局、开江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意识。各乡镇(街道)、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站在困难群众的立场,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切实履行兜底民生保障的主体责任,用心用情推进社会救助制度。二要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街道)、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学深学透各项惠民政策,同时加强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引导,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立足全县实情,采取切实举措,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做好社会救助,提高保障效能。着眼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严格把握救助条件、标准和范围,减少资金发放环节,提高资金运转效率,确保每一笔救助资金都能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提高社会救助制度可及性和时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