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数:人次

一、单位概况

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是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全县农业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测、调查、研究、评估和技术指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管理、技术指导和效益评估;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工程设计审核、分段检测、竣工检测和分析评估,气象行政执法;全县24个自动气象站设备的维修维护;同时负责全县防震减灾工作。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3年财政一般收入预算总额为43.1万元。一般收入预算总额较2022年增加收入10.0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人员工资调整等。

2023年财政支出预算总额为43.1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39.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全县气象服务等工作的开展。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等工资福利支出(含基本工资、绩效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等)。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0.13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房屋类资产共计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共计0辆,价值0万元。

七、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是完成全县24个自动气象站的维护、维修,保障自动气象站正常运转,为气象服务提供有利支撑;建设覆盖广的农村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网络,完善预防为主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机制,为当地农业生产、气象灾害防御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加大对全县易燃易爆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雷安全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为全县安全生产提供有利保障。

名词注解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是指实施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后,各级财政部门依法组织纳入本地区(或本级)预算管理的各项收入,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即地方公共财政支出,是指通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相关支出。

3.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07-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本级2023年度部门整体目标填报表.xlsx

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开江县农业气象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公开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