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人次

​3月19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开江公安实现增长和创新跨越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局势和艰巨任务,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及市公安局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1144”发展战略和市公安局“1335”总体思路,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抓改革、促发展,公安工作成效显著,公安队伍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政治大考、忠诚大考、能力大考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关键时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全域警务”,构建“五大体系”,提升“三大能力”,奋力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江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围绕“守牢一条底线,推动三降三升三向好,实现两个走前列”目标,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树立“破”的勇气,提高“立”的质效,奋力开创开江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要在构建“风险防控体系”上大干一场。聚焦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保维稳主线,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坚决守牢安全阵地,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构建“专业打防体系”上大干一场。始终把打击犯罪作为公安机关的首要职责,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治,加快构建融合式“大侦查”中心,依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强化专案引领,推动专案攻坚撬动业务素能提质、团队士气提劲、要素保障提级。要在构建“实战警务体系”上大干一场。坚持以“打造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导向,全力推动实战能力、运行机制、数据警务、风险防控转型升级,增强市县“战”的效能,夯实派出所“防”的根基,推进“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在开江公安落地落实。要在构建“服务发展体系”上大干一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县域发展全局,聚焦打造现代化绿色高效农业经济带建设,探索建立“护农警务合作社”;紧跟开江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创新推出“护农警务”“产业警务”“景区警务”,为全县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施展“公安作为,展现“公安担当”。要在构建“综合支撑体系”上大干一场。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目标,做实“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构建实战指挥新体系。做精“督考推”机制,着力打造督导、督察、巡查“三位一体”的强劲驱动力,推动业务质效、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做强“提、树、宣”机制,全力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省级枫桥式派出所、高等级派出所等系列荣誉。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引领保障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全力提高队伍凝聚力。坚持铸魂育警,始终把确保政治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定向、引导、激励、保证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全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始终坚持“实战、实际、实训”原则,建设“一警多能、专业做精、突出实战”的公安队伍。全力激发队伍创造力。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增强全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治国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军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集体)的通报》《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度公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长、党委委员罗建均传达学习庞佑成书记、张鑫县长批示精神。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县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派出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老民警代表、青年民警代表、民辅警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