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镇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开江县新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人次

​(一)建好活动阵地,筑牢基层堡垒。新宁镇结合镇情、民情,对照“五有”标准,打造集理论宣讲、爱国教育、志愿服务、传统文化、文明培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同时明确专人管理,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

(二)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工作后实际,修改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行体系、管理机制,建立“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展示”文明实践活动日常运行机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政策理论宣讲、走访调研、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实践“活”起来、文明“热”起来。

(三)践行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抓手,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宣传宣讲等活动35场,围绕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开展“大手拉小手”“我笔下的国旗”“欢度六一”等系列活动27次,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传统节日开展实践活动13次,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开展特色产业采摘志愿服务活动2次,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60余次,让文明实践成为培根铸魂,浸润民心,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