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开展住户调查培训,保障数据源头质量
来源:长岭镇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夯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源头数据质量,强化调查点居民收支数据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近期,县人社局联合县统计局对我镇城镇样本点记账户进行了业务培训。

首先,县人社局副局长罗钊向长岭镇10名城镇点记账户说明了记账的意义及目的,同时通报了2023年度本调查点各记账户的记账情况。随后,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王莉针对记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漏记、计量单位错误、记账中收支表述不清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对账页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记账户们提出在记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会上大家现场讨论解答,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长岭镇记账户的记账水平与记账热情,同时也让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从源头上提高了数据质量,从而更加全面、准确、真实地反映家庭收支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