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岩镇:圆满完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来源:开江县灵岩镇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数:人次

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3月18日,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灵岩镇依法有序开展县、镇两级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组织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成功补选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灵岩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名。

投票日当天,所涉6个选区选举现场组织严密、井然有序。上午9时整,流动票箱和投票站同步开展投票工作。在选举现场,工作人员向选民展示票箱,耐心讲解投票程序,并积极做好引导、登记、发放选票工作。选民们早早来到投票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行使选举权,在投票箱前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补选期间,灵岩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及包村干部下沉所涉6个选区,对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选民参与其中,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充分体现选民民主意愿,进一步激发了选民当家做主的热情。本次选举登记选民总数5432人,5237名选民参加投票,参选率96.4%,候选人高票当选县、镇人大代表,我镇圆满完成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下一步,灵岩镇人大将进一步完善履职平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切实有效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更好地“为民发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