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开展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
来源:开江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在开江县天师社区寒树湾矿石厂开展“春风拂枝催新芽,补植复绿正当时”生态修复植树活动。矿山企业及村民代表竞相参与,植一株苗,捧一杯土,洒一瓢水,共同为祖国母亲增绿添彩。

  “植树,植下的是一颗树苗,树起的是生态文明理念!”开江县自然资源局耕保修复股股长冯娜边挖土,边笑呵呵地说道。植树现场,大家拿起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刨坑测距、移苗入穴、扶正填土、踩实浇水,各环节衔接有序,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企业代表寒树湾矿石厂负责人李洪江说:“我们坚决贯彻执行环保优先,绿色矿山理念。落实主体责任,秉持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修复的原则,守护好绿水青山。”

  一直以来,开江县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工作,2021-2023年度完成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面积50.99公顷。此次生态修复植树活动,参与人深刻认识到守护绿水青山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通过劳动实践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植树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了生态修复效果可视化,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法治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