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1+2+6+10”工作法助推干部作风提质增效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统计局紧扣市委“157”和县委“1144”总体部署,创新管理模式,以“1 2 6 10”工作法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有力增强了统计队伍的整体活力。

以“一项机制”严格管理。修订《开江县统计局内部管理细则》,将5大类(上班纪律类、信息宣传类、荣誉奖项类、工作类、领导考核类)共14项考核内容纳入内部管理细则,开展“周安排、旬问效、月评比、季通报、年交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认真解决工作程序、业务水平、纪律意识等方面的细节问题。

以“两张清单”有效落实。完善“清单制 签单制”工作方法,每周对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形成周工作清单,确保重要步骤不遗漏、关键环节不掉链、工作效率有提升;每周对近期重点工作以开签单的方式进行安排部署,对安排部署的工作,1次未落实到位的进行批评教育、2次书面检讨、3次公开检讨、4次党组研究处理、5次报县级相关部门处理,切实做到工作有安排、安排有落实、落实有成效。

以“六心工作法”营造氛围。推行忠心、安心、虚心、用心、放心、舒心“六心工作法”,围绕“六心”抓队伍,铸“忠心”之魂,用“安心”干事,以“虚心”求学,促“用心”服务,做“放心”工作,建“舒心”之家,真正做到“为党而统、为民而计”,把“请党放心,统计有我”铭记在心、外化于行,为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以“十字工作法”引领示范。强化分管领导对分管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示范”作用,严格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原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严管厚爱”的标准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提升统计人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向上的锐气、勇争一流的勇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