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纵深推进宝石桥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
来源:开江宝石桥水库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人次

​3月20日,水利部以视频形式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水利风景区工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开江宝石桥水库水利风景区在该会议上作题为《厚植水生态优势 赋能乡村振兴 持续擦亮国家水利风景区金字招牌》交流发言。

会后,县委书记庞佑成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部署2024年度开江宝石桥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他指出:一要推进融合发展。推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乡村振兴全面融合,加快实现水利工程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二要紧抓重点项目。抢抓水利建设机遇期和窗口期,细致谋划包装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全力争取超长期特别国债。要加快推进大雄水库,明月水库、宝石桥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不断改善水利风景区基础设施。三要开展生态治理。逗硬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宝石桥水库管理工作,严格岸线管控,坚决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