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市镇召开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任市镇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数:人次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变革,各种突发事件和危机事件不断增多,为加强群众在应对这些事件中的快速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水平,2024年3月19日上午任市镇召开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培训会,镇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安全员、应急办、各办(中心)负责人、辖区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辖区企业(施工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培训结合大量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每位参训人员均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培训会后,县应急管理局还在室外模拟着火场景,现场运用灭火器、鼓风机、油锯等工具,通过锻炼实际操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能力提升培训会,不仅提高全镇干部职工的应急管理能力,还促进了辖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下步,任市镇将继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