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人次

​​3月21日,开江县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方素秋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片,传达学习了《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了下步学校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学生安全是涉及生命至上的大问题,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强、影响面广,关乎师生人身安全,关涉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各相关部门、学校和幼儿园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合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警钟长鸣、脚踏实地、严守制度、严格检查、重奖重惩,以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更好地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要重视,坚决树牢校园安全底线意识不放松。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形势严峻、短板突出,务必高度重视、时刻警醒、深刻反思。二是工作要聚焦,盯紧校园安全风险防范重点不放松。聚焦筑牢校内安全细管理,持续加强安全法治教育、校园安防建设、消防安全工作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聚焦净化校外环境强治理,强化校园周边整治,做好校园周边防控;聚焦整治突出问题实举措,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强化防治侵害未成年学生工作。三是落实要聚力,严抓校园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不放松。各相关部门、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要对标上级要求,定期排查整治,严格督导问责,注重协作联动,努力把全县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公民办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