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甘棠镇卫生院|健康敲门行动 敲出暖心“医”靠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提升失能老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帮助失能老人改善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3月22日,甘棠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前往南坝子村为65岁及以上失能老人开展“健康敲门行动”。

  在失能老人家中,医务人员为失能老人分别进行血压、血糖、血脂等常规体检项目检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失能老人及其家人,并提供相应的健康干预措施和治疗建议。此外,针对失能老人的特殊身体状况,医务人员还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服务。例如,为失能老人制定合理的康复计划,提供预防压疮、肌肉萎缩等方面的建议,为失能老人及其家人提供照护指导,适当减轻照护压力。

  下一步,甘棠镇卫生院将秉承为辖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的服务理念,分别针对辖区内患有基础疾病、失能、半失能人员等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健康敲门”行动,为他们提供疾病筛查、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等个性化卫生健康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