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考核利剑 推动“两病”落地见效 市医保局黄文一行到我县考核“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来源:开江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推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5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考核工作小组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文的带领下来到开江县,抽查了我县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考核评估工作。

 

考核组随机抽取了我县三家开展“两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医疗机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数据比对、问卷调查电话抽查、信息系统查询等方式,对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组织管理、“两病”认定、用药保障、健康管理、服务成效五个方面开展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及时优化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思路。

黄文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注重提升服务效果。二是工作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落实责任人,在服务过程中拉进医患关系,建立深厚友谊,有利于基层医疗机构业务发展。三是提质增效。要创新服务方式,以更精准的服务,让老百姓未病先防、已病早治。

2023年,我县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惠及26926人,医保基金支出55.16万元。下一步,我县将从巩固和扩大“两病”患者签约服务覆盖面、完善健康管理、优化诊疗服务、加强药品配备和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两病”用药保障,健全“医防融合”慢性疾病的综合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