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天年中心敬老院开展2024年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开江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人次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中心敬老院院内内全体职工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院内突发事件消防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开江县天年中心敬老院开展2024年消防应急演练。县民政局、普安镇卫生院、普安镇人民政府、志愿者服务队等人员参加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中,按照模拟预案设定的地点,工作人员发现着火后第一时间启动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灭火处置工作,并按照规定的撤离路线,搀扶好老人用湿毛巾捂住老人的口鼻,避免吸入浓烟,迅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院内人员讲解了简易消防服的正确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养老机构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式。

据悉,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遇火情时的处置应对、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安全警示的效果,进一步筑牢了中心敬老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