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回应关切

对开江中学工作的咨询和建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人次

一、建议保持当前校园出入安排,不提倡实施“通校生中午在校就餐制”。理由如下:1.增加学生家庭开支,且不利于学生与亲人的亲情互动。食堂办卡费20,对学生来说不便宜,而且食堂饭菜、零食饮料等价格均不同程度略高于校外正规商铺价格,对一般家庭实在不友好。2.开江中学食堂规模难以按时满足就餐需求。依当前模式,放学立刻就餐需要排长队,有时接近十分钟,然而通校生中午离校时间也不过一小时。去年六月份高三年级毕业后,食堂二楼关闭,食堂已被堵得水泄不通,难以想象这样一个食堂能够满足改制后的就餐需要。否则必然要增加学生就餐时间,然而改制的目的就是“把学生留在学生,尽量节省时间让学生学习”,改制又延时,意义何在?况且,许多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并不满意食堂价格,食堂的垄断地位易引发争议。因此,此番改制很没必要。不然校方真的应该考虑扩建食堂、降低菜价。  二、近日开江中学设计了新校服,有几下几点疑问:1、当前的2018-2020级学生已经购买了校服,校服更新后,校方会不会要求以上三个年级的学生重新购买新校服?2.新校服的价格如何,较旧校服价格差异如何?  以上是我的提问与建议,谢谢。

回复

四川省开江中学

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事项已收悉,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中午封闭式管理是学校的自主管理,我们将督促食堂做好足够的餐饮供应,对菜品、菜色、和饭菜分量进行严格监督,对三个年级进行错峰就餐,不会出现孩子吃不上饭或者啃面包的现象。

关于学校新校服的定制,主要是考虑更有学校特色为出发点,对现在在校已购班级,不再重复购买,从下届新高一开始更换,价格由家委会与校服厂协商议定。

在此,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四川省开江中学

2021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