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回应关切

永兴中学违规补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人次

永兴中学分年级要求学生在国家规定法定假日回校补课,收取补课费。

回复

开江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开江县永兴中学法定假日补课问题”的留言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调查核实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2021年下期开学初,开江县永兴中学初三年级家长成立了班级家长委员会和年级家长委员会,家委会应家长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商议初三年级周末培优补差相关事宜。经家委会商议,初三年级开展培优补差时间为每周末,采取家长申请、学生自愿的原则,费用由年级家长委员会收取,用于教师劳务支出,期末据实结算,实行多退少补,并全额免除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和特困留守学生的培优补差费用。截止调查时,初三年级338名学生中有282名学生参加了5天培优补差学习,家委会暂未向学生收取费用。初一、初二年级均未对学生开展培优补差工作。

根据调查情况,我局作出以下作如下处理:一是责令永兴中学强化教师有偿补课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二是责令永兴中学强化家委会监管,督促初三年级家委会做好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您若还有其它疑问,可直接与我局监督审计股工作人员联系,联系电话:0818-8229727。

开江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