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财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10号 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数: 人次

​毛祥等代表:

你在开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县城居民饮用水质量的建议》(第010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会同县住建局、自来水公司多次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是自来水公司组织专门队伍30人次对城普两镇供水管网实施监测,有计划地对城普两镇橄榄新城、东方之娇、时代中央城等小区管网末梢和消防管道进行排水冲洗,确保供水水质。

二是为切实提高供水质量,自来水公司特从重庆邀请水处理专家来现场对水质和水处理技术问题进行分析论证和现场交流指导,根据专家指导,从2020年12月以来,我司每月投资10多万元购买了活性炭,高锰酸钾、聚丙烯酰胺和次氯酸钠对原水中进行了消毒预处理,有效改善了水质,降低了自来水色度。

三是强化管理,要求净水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对原水、工艺过程水和出厂水的水质监测,加大对源水及水池的日常管护,通过以上几种措施自来水公司现出厂自来水已达到GB5749-2006合格标准。

四是自来水公司正全力推进县城供水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新建一座3万吨净水厂,改造管网28公里,项目投资1.08亿元,该项目从2020年11月开工以来,场平、絮凝池、加药消毒房基本完工,滤池已完成80%,配水井已建成投入使用;28公里管网改造现已完成DN800mm的600米、DN600mm的1100米、DN400mm的1800米、DN300mm的3200米。6月10日絮凝池全面完成;6月底滤池全面完成;7月1日前净水厂制水系统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开江城区自来水水质、水压问题。2022年6月污水处理系统和管网改造全面完工,能满足城普两镇30万人口生产生活用水。

五是县住建局协助县自来水公司,加快城区自来水公司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完工,切实改善我县居民饮水质量;督促各小区物业做好二次供水和监管,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我局也希望因你所提出的建议而推动改善县城居民饮用水质量的尽快落实,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开江县财政局

2021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