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领导带队调研金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推进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人次

为保证开江县金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10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学海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金山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331.jpg

金山景区位于素有“成渝远方、田城开江”之美誉的开江县,紧邻县城,距达州市区50公里,距重庆市260公里,距成都市470公里,达万高速、达万铁路穿境而过。整个景区面积达7.86平方公里,景区内齐聚了万亩莲花世界、千年古刹金山寺、多彩宝塔坝村,乡土民俗文化和名优农副土产等众多精品旅游资源。

据悉,开江县金山景区已通过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纳入创建四川省4A级景区计划。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全力以赴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该县上下正全力以赴,针对细则一,在接待设施、服务设施、管理服务方面按照4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规范、提升、完善。

金山风景区通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全面提升景区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为开江县旅游发展增添靓丽色彩。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341.jpg

建成后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344.jpg

建成后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346.jpg

建成后效果图

余学海一行先后到金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商业中心、金山寺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AAA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余学海指出,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努力克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牢固树立“旅游精品”理念,强化景区建设,进一步唱响开江旅游品牌。

余学海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细化清单,优化完善创建工作方案,加快景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进度。要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思路、搭建平台,培育特色化景区和景区盈利点。要提升景区周边环境卫生,规范旅游交通标识,结合景区现状找准短板,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景区顺利通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实地考核验收,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当天,余学海还前往红色文化陈列馆、宝泉塔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