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淙城街道:开好院坝会,办好群众诉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数: 人次

1.jpg

 近期,一场热闹又接地气的院坝会在淙城街道金牛社区召开。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雳、副书记李义民、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沛胜、金牛社区两委成员与群众们面对面摆起了“龙门阵”,听取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通报2021年第二季度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在院坝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热火朝天。面对群众提出的诉求,党工委书记雷雳、副书记李义民、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沛胜和社区干部耐心解答,给出群众满意的答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义民宣讲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整治成效。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沛胜宣讲疫苗接种知识,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疫苗种类、接种人群及接种后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呼吁居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共同致力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安全健康和谐美好社区。

2020年11月,淙城街道开展了“大走访”“大征集”活动征集群众诉求共5046条,街道办牵头办理1780条,2021年第一季度已完成90条,完成率100%,第二季度共完成804条,完成率95.14%。

第二季度完成整治事项中,本年度能够办结的事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环境卫生治理82条、道路维修17条、小区消防设施维修37条等。

第二季度反馈的“本年度不能办结”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几类:道路维修类148条,因无项目资金来源目前无法开展整治;路灯安装90条,因无法筹集到相关资金,目前无法开展整治;在后续工作中,街道将继续对接相关单位,努力向上争取项目,同时结合居民自治,多方筹措资金,逐步解决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淙城街道将牵头在各村(社区)陆续开展院坝会,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