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大”作风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共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委员会举行2021年11月“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内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10日上午9:40,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精神当表率,强服务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习近平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就是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6起“沙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省纪委通报的4起典型诬告陷害案例、12388举报网站发布的5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1次志愿服务。党日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到我单位的责任区域进行打扫,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提醒群众佩戴口罩,督促提醒责任区域商家店铺落实疫情防控扫码、亮码、测量体温等要求。

       组织帮扶责任人会同乡村干部排查脱贫户收入和六有情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当天下午,全局领导干部一起下基层,与脱贫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并对一些退役军人方面的帮扶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让脱贫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

       ​坚持三个常态化,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织活动、给当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现场交纳党费。

讨论刘琴、周晓梅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主人翁意识和集体凝聚力,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了党员们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增添了亮丽的一笔,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