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大”作风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县统计局:三项举措助力“三大”作风建设成果转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人次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统计干部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县统计局结合“三大”作风建设,主要从学习氛围抓、制度建设抓、调研交流抓等三方面,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强根固本,学思践悟下实功。县统计局积极推进“三大”作风建设工作成果转化,创新开展“统计业务通”大学习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讲党史、讲政策法规、讲专业知识,授课结束随机抽取2人对本次授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现已开展三十一讲,营造了“政治理论、政治素养、政治行动、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全面学习提升的浓厚氛围。该做法得到省、市统计局和县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并大力推广。

1_政府.jpg

二是提档升级,创新方式添活力。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周一例会,各分管领导对各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事事有计划,件件有回音”。建立周清单制度。每周工作实行清单式推动,每周梳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本周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责任股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值周领导“123”工作法。即:“1”检查环境卫生;“2”考勤、 请销假;“3”监督、评比、问责,内部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有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建立“五心工作法”。创新推行安心、虚心、用心、放心、舒心“五心工作法”,提升统计人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向上的锐气、勇争一流的勇气。

2_政府.jpg

三是学以致用,互动交流优服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今年4月,邀请市局包片领导调研党建工作,现场指导“统计业务通”学习活动;3 月、4 月、6 月、8 月分别与重庆市开州区统计局、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重庆市云阳县统计局、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交流学习;3月、7月赴泸州市相关县(市、区)、省统计局考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的相关做法、措施,并予以借鉴和实践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