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应急委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老龄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数: 人次

​11月26日,开江县2021年安委会、应急委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老龄工作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大气污染等工作情况,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研判解决实际问题,努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生态环保、社会治安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这些工作凝聚着全县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单位的艰辛努力和辛勤付出,值得充分肯定。

李文章要求:

要客观总结、认清形势,在筑牢底线上强化认识、强化决心。各地各部门要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在确保实效上拿出行动、展现作为。要狠抓煤矿、非煤矿山安全,坚决打击非法小煤窑、严格煤矸石管控;要狠抓森林防灭火,加强重点区域管理;要狠抓燃气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狠抓消防安全,要扎实管好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社区防火、农村防火、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公共消防设施六个关键点位;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全面做好“防冻”“防滑”“防火”“防触电”,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强化工作举措,排查治理道路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管理重点车辆;要狠抓防汛减灾,迅速做好河道疏浚等措施,做到及早防范、有备无患,确保明年安全度汛;狠抓地质灾害防治,扎实推进工程治理、避险搬迁、隐患销号;狠抓社会治安管理,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要明确责任、严肃要求,在工作落实上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抓实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李文章强调,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形势严峻,要紧盯工业污染,加大对砖瓦行业、焦化行业等大气污染源企业监管,加强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做好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确保减产、停产到位;要紧盯扬尘污染,严格按照建筑工地 “六必须、六不准” 和“六个100%”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紧盯烧秸秆、烧垃圾、烧纸钱、熏腊肉、放鞭炮“五烧”行为,切实抓好腊肉熏制和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紧盯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紧盯重点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李文章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老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免疫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摸清3―11岁人群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有序组织接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2021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熊安同志通报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形势,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县领导楚峰、万书麟、陆世斌、张永红,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