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人次

11月29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开江县争创市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实施方案》等文件,解读了《四川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和《开江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督导方案》。

李文章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紧密联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用脱贫经验“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之门,助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严格按照“过渡期”部署和“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持续增强脱贫的稳定性;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强化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

李文章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找准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短板。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深厚的感情、更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李文章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省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准备和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督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掀起迎接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浓厚氛围,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确保顺利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楚峰、牟砚、万书麟、余学海、刘梅、杨元辉、刘茂堃、胡赟、陆世斌、张永红、熊安、蒋朝均、朱彬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