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2021年“毓秀开江大讲堂”-“五个中心” 专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人次

​11月29日,2021年“毓秀开江大讲堂”-“五个中心”专题宣讲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

宣讲会上,蒋治渝、杨和平、熊伟、张德勋同志围绕“重要经济中心”作专题宣讲,要着力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通过三产融合、互促共进,加快建成川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马骏、李祖念同志围绕“创新创业中心”作专题宣讲,要强力实施“开发创新行动”“改革赋能”工程的战略部署,加快建成全省县域集成改革先行区;蒋利平、熊涛同志围绕“交通物流中心”作专题宣讲,要立足桥头堡,融入主城区,实现同城化发展,加快建成内陆地区开发合作新高地;李亚军、雷雳同志围绕“幸福宜居中心”作专题宣讲,要强力实施“小县优城”“治理高效”工程,加快建成万达开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李伟同志围绕“文化旅游中心”作专题宣讲,要丰富旅游载体、强化宣传推介,加快建成顺应大众旅游新时代的文化旅游中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就“重要经济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专题宣讲作工作安排。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目前开江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在直面问题中行稳致远、善作善成,在把握机遇中乘势而起,坚定全市建设“五个中心”、开江建设“两区两地”奋斗目标不动摇;要全力促推“重要经济中心”建设,要抓投资扩消费稳增长、推动“三产”提质、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促推“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改善创新创业环境;要解放思想,实干创造,我们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坚定朝着加快建成“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前进。

县领导楚峰、万书麟、余学海分别就“幸福宜居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专题宣讲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牟砚主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学习、强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中心”进行专题研讨、开展实地调研,提出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为航标,不断抓落实、抓提升,对比年初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省市县委做出的工作部署,逐项进行拉网式“筛筛子”排查,尽心竭力抓推进、抓提升、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只能提档进位;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为导向,不断转作风、促发展,要心中有事业,手中有活干,拿出敢闯敢干、争先示范的劲头,把奋斗目标转化具体行动。

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各地各部门(单位)党政高清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室参会。

全县各分会场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专题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读会内容丰富、分析问题详实、规划布局科学合理,为建好建强“五个中心”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要乘市、县党代会东风,围绕“五个中心”目标任务,立足岗位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田城开江”贡献力量。

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此次专题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五个中心”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五个中心”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苦干,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开江加快建成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