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开江税务“三学联动”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点击数: 人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开江县税务局采取“三学联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学。党委班子发挥头雁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明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拟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学习,发挥促学表率作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阅读《公报》及《决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吃透内涵、领会实质、把握核心,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制定下发任务清单,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学习,让党员干部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用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干中开创工作新局。

营造浓厚氛围灵活学。双线融合学。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央视新闻等线上软件官媒和“学习小组”“青税夜校”等线下学习阵地,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和人民日报社论、评论员文章通过钉钉群、税讯通实时为党员干部推送,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觉学习、持久学习。并且,不定期开展互动问答,检验学习成效。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引导全局136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集中讨论,以思想碰撞开阔视野,用头脑风暴深化认识。

注重成果转化跟进学。结合“防疫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加大纪律作风整顿专项工作力度,巩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局及市局有关工作要求,以“四局”建设为核心,聚焦精准组织税费收入、有效提升征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补齐短板,提前谋划部署好明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