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数: 人次

12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2次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开调研指示和市委书记邵革军赴万源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奋进“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着力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各个领域,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全力干好“三农”领域三件大事。一是举全县之力确保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22年成功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示区;二是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三是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紧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逐项梳理短板弱项,全面开展查漏补缺,以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和细之有细的工作举措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全面进入应急攻坚状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要树牢“俯身倾听群众事、用心化解百姓难”的信访工作理念,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以赴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三农”工作,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把任务细化成施工图、落实到项目上,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落地见效,接续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开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扎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齐心协力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推动“工业再造”工程,坚决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加快推动项目落地、项目建设;要坚持“稻田+”“果林+”发展模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邵革军赴万源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输入、备应急、强落实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织密织牢防控网,阻断疫情传播链。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作用,强化统筹调度,密切协作配合,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防控工作高效、规范运行。要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同步加强防护培训,全力做好防疫人员的安全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多措并举让一线防疫人员健康、安心地投入到防疫阻击战。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再强认识、再提站位、再压责任,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年终考核、廉洁过节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县第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第四次现场推进会等重要会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