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开江县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人次

12月29日,县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安全维稳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庞佑成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始终将“专业、精细、担当”贯穿工作始终,一刻不松、丝毫不放地把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信访维稳的各项部署要求、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

庞佑成要求:

机制要灵活管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排查预警、网格覆盖、共享联动、包案化解等相关机制,扎实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切实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方法要精准对路。要善于运用关口前移、实事求是、躬身入局、情法结合、统筹联动等群众工作方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畅通拓宽群众利益诉求表达、依法维权的渠道,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全力维护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大气污染等领域的安全稳定形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守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

作风要严谨务实。要持续拓展开明开放、开拓开创、担当实干、争先示范“新时期开江精神”内涵,着力破除“旧”“怕”“庸”“浮”“拖”等作风顽疾,拿出实招硬招,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任务。

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围绕信访维稳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发改局、梅家乡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张贤波、牟砚、王平、余学海、张永红、杨黎以及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