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委召开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1月6日晚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专项巡视达州市粮食购销领域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组织形式,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民主政治体制改革,完善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运行机制。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切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的实践和发展。

会议传达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专项巡视达州市粮食购销领域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巡视整改和情况反馈为契机,扎实抓好粮食购销领域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推动我县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全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交通发展目标,按照功能互补、区域联动、轴向集聚、辐射周边的思路,加快补齐综合交通短板,全力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力争早日把开江建成承东启西、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万达开区域次级交通枢纽。

会议传达1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达州市各县(市、 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建工作力量,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政策措施、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全县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推进、全面提升。

会议听取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作风建设、信访工作及形势分析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实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真正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